我是𝖖𝖎𝖆𝖓𝖖𝖎𝖆𝖓钱🖤

“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快乐,也没有什么比活着更艰辛。”

【all佣】过去 现在 未来 ①



“萨贝达,要开饭了!快点回家!”奈布的妈妈手上拿着勺子插着腰,站在门口喊在门口和其他孩子玩的脏兮兮的奈布


“知道啦!”奈布脏着脸跑回来,昂起脏兮兮的笑脸,慈祥的母亲屈起手指擦了擦奈布的鼻尖,又揉了揉奈布的头顶

“快去洗澡吧,脏兮兮的小猫咪”母亲这么说着

“保证完成任务,长官!”奈布笑嘻嘻的跑进了屋子,奈布的妈妈看着奈布走进了屋子又抬眼看着一直站在门口看着奈布背影的孩子,卢基诺。

这孩子是个孤儿,难得和奈布玩的那么好。奈布是母亲叹了一口气,牵起卢基诺的手往屋里走,“以后,你就是奈布的哥哥了”一向沉默的卢基诺惊愕的抬了下眼睛


“可……可以吗?”


“当然,快进去吧,我给你找衣服换”


“谢……谢谢阿——妈妈……”


奈布的妈妈温柔的注视着这个刚及腰的孩子走进去


萨贝达啊,你终于有个伴了。


正在擦脸的奈布听见有人推开了木门,看见是前两天认识的卢基诺

“诶?你也在啊”

“嗯……你妈妈说……以后我就是你哥哥了……”

“真的吗!!太棒了!!那以后我就得叫你哥啦~”


“嗯,以后,我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叫你的名字了,奈布”


“笨蛋哥哥,你原本也可以”奈布适应的很快,没有任何排斥,仿佛眼前的男孩原本就是他的哥哥一样


敲门声响起


“两个快出来吃饭啦!在里面聊小秘密呀?”奈布的妈妈站在门口轻声调笑着

“才没有!我们马上就出来”奈布感觉把毛巾挂在镜子旁边的挂钩上,赶忙牵起卢基诺的手跑到餐桌旁坐着


“哇,今天是萝卜汤!”奈布被碗烫到,赶忙摸住了耳垂,被烫到的感觉消下去后,嗅了嗅萝卜汤冒着的热气,满足的喟叹了一会儿


转头看着还愣着站着的卢基诺,拍拍旁边的椅子


“坐鸭”

卢基诺顺着奈布的意思坐了下来,却看着眼前的萝卜汤愣神


他不喜欢萝卜汤。


但是这个萝卜汤有种家的味道,是他没有感受过得味道。

热气模糊了他的视线,轻轻吹了一口气听见


“吃呀?妈妈做的汤最好喝了”奈布一边用干面包沾着汤汁往嘴里塞,嘴巴一圈萝卜汤


奈布的妈妈拉开椅子坐在奈布的对面


“萨贝达,嘴巴擦一擦”递给奈布一张纸,看着奈布随意擦了擦,又转眼看着拿着汤匙发呆的卢基诺


“吃吧,孩子”


星星和月亮挂在天空了,清冷的白光从一扇不大不小的窗户透过,撒在一张窄窄的单人床上,床上有两个孩子,床太小了,两个身材小小的孩子只好面对面的躺着


“卢基诺,我睡不着”奈布把胳膊枕在头底下,咂吧咂吧嘴

“怎么了?”卢基诺也学着奈布把手枕在头下

“今天好突然,你突然成了我哥哥,怪高兴的我。”


奈布把单薄的小被子往上拉了点。九岁的男孩揉了揉五岁男孩的脑袋


“我也很突然,我突然成了你的哥哥,我也怪高兴的”卢基诺模仿着奈布的言语,逗的眼前的小男孩咯咯直笑

“妈妈总爱叫我萨贝达,因为这个是爸爸的姓……我就好像变成了爸爸一样……”奈布有点闷闷不乐的说着

卢基诺把放在奈布头上的手拿下来


“不会的,别想乱的”看着奈布打了个哈欠,嘴角微微勾起

“赶紧睡吧,晚安,奈布”

“晚安,晋升哥哥的卢基诺”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奈布已经九岁了,身高也从100cm窜到了135cm,软软糯糯的男孩变成了更加自我的男孩,卢基诺也已经十三岁了,168的孩子跟135的孩子站在一起,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也要长得像你那么高!”


“好”


木做的门被敲响,声音回荡在整间屋子,奈布的妈妈拉开门,看见一个打扮雍容的妇人。


奈布好奇,便拉着卢基诺躲在一旁偷偷听着


“您是?”奈布的妈妈把刚刚洗菜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

面前的女人左右看了看,拿出帕子擦了擦额头的细汗

“我是卢基诺的母亲,森林外的皮特一家说孩子在你这儿”

奈布的妈妈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却不知道怎么说


难道要说,你的孩子为什么不早来找?亦或者,奈布需要卢基诺,卢基诺没办法还给你?


“他——”

“妈妈,这个阿姨,要找卢基诺哥哥,对吗?”躲在一旁的奈布缓缓的出来打断了奈布妈妈的话

“哥哥,你,要回去吗?”奈布回头看着卢基诺,卢基诺被奈布看的发慌,他想回去,可他舍不得这里,这不得奈布,舍不得,那个待他如亲生儿子的母亲。


“我想……回去”空气沉默了很久,卢基诺还是开口了


——————


“笨哥哥,回去也要好好吃饭啊……”奈布站在背着小包的卢基诺背后,卢基诺眼睛一酸,差点哭出来,他转身在奈布的额头轻轻烙下一吻

“我一定会常常回来看你”


“好”


奈布看着卢基诺转身,牵起妇人的手,离去的背影,奈布开始哽咽,下巴打颤这


“奈布,还好吗……”


“我还好……谢谢妈妈……”


————————tbc————————

(下章奈布入伍?)


评论 ( 7 )
热度 ( 110 )

© 我是𝖖𝖎𝖆𝖓𝖖𝖎𝖆𝖓钱🖤 | Powered by LOFTER